法学院: 百名入党积极分子上好组织生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444

来源:法学院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胡向红  上传:陶陶  发布:涂新宇

10月26日下午,法学院在教学楼A-501举行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向红、党委副书记李家胜等出席开班典礼。法学院共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第四十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李家胜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工作的通知》,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纪律要求,他要求学员们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党校培训,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加强易班在线学习,按时间节点要求参加线上考试。

党政办主任陶陶宣布了教学日程安排及班长任命。

党员代表钱泽宇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胡向红为全体学员上了《牢记党员条件 争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专题党课。胡向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引入,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初心不忘好扬帆,牢记使命勇前行。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陶明珠如是说。

据悉,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采取集中授课、情景教学、实践教学、线上自学等多种学习渠道让学员在党校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上好组织生活“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