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37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罗金方 侯越玥  摄影:罗金方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切实提高青年学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01多功能实验室举行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杨智军以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政办副主任侯越玥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侯越玥宣读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并就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学习计划、考核方式进行介绍,对学习纪律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1级商务英语2班刘喜娴代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并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严格遵守培训班管理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为学员们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以思想引领行动;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当中,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主动作为,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立福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题讲授党课,丁立福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贯穿其中,理论丰富,深入浅出,寄语学员们要做到思想上旗帜鲜明,生活上严于律己,学习上守正创新。

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系统完整的党校培训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程、最新理论成果、党的纪律准则等有深入全面的了解,提升青年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党课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