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当代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 外国语学院开展双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75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刘秀文 侯越玥  摄影:罗金方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新时代高校党建要求,推进高校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托外研社“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双语宣讲活动,活动贯穿学生思政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全过程,引导同学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首批宣讲对象为学院第43期党校的67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来。

宣讲根据“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英语演讲与口才》中的增强文化自信、中国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成就、深化改革开放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篇章展开。宣讲团的同学们经过认真的准备和策划,凭借优异的英语表达能力,深情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化同学们了解当代中国发展和重大成就,提高阅读时政文献、跨文化交际以及国际传播能力。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外语专业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特色进行育人的有力举措,激发了英语专业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责任感。学院将进一步推出内容鲜活的宣讲作品,聚焦学生们关注的理论话题和时政热点,结合所学专业,用青年视角、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培育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以及专业本领的新时代优秀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