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员尹骏怡:竭诚奉献为党建埋头党务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358

来源:法学院  作者:陶陶 覃元林  摄影:陶陶  审核:胡向红 发布:涂新宇

“勤于学习、扎实工作”是法学院专职组织员尹骏怡的座右铭。她2019年入职,2021年开始从事组织员工作,时间虽短,但她扎根基层党务工作一线,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基层党建和党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教育下,让我成长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党务工作者要做师生党员的贴心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尹骏怡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坚定信念,从“门外汉”变成“党务通”

2021年,尹骏怡从教师岗位“转行”做起了组织员工作,在对党务工作没有充分经验的情况下,她始终以“笨鸟先飞”的态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耕自己的业务知识。结合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情况,她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整理编写了《法学院党员发展注意事项》,对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她坚持为学生党员上党课,为大一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坚持做好与递交入党申请书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到主题教育,从党建品牌设计活动、制定计划、起草文件……她任劳任怨做好各类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秉初心、担使命,展现一名党务工作者的高尚品格。

“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是尹骏怡的工作理念。她针对学生党员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新理论成果展开研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等,参与各级各类党建课题,在校级师德师风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勤于思考,从业务“小白”变成“智多星”

基层党建工作繁琐、任务重,面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中的难题,尹骏怡自创了“三到位”工作方法。一是程序解答到位。她制定了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进一步明确了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有效提升了组织关系转接效率。手机24小时开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电话,耐心细致地解答转接手续及注意事项,确保咨询问题件件有答复。对收到系统转接申请超过一个月且未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及时联系党员本人,核实组织关系转出地、转入党组织名称以及党员本人是否回到本地等信息,详细告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都能及时纳入到基层党组织中。二是审核把关到位。对每一名组织关系转入的大学毕业生党员采取“一问二查三审核”的方式,即,“一问”,询问接转原因和就业情况;“二查”,查身份信息、查电子或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情况;三审核,审核党员身份、审核档案材料、审核党费交纳情况,切实规范转入程序。三是教育管理到位。针对大学毕业考上研究生党员转接暑期真空,尹骏怡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提醒他们及时进行理论学习。

心系学生,从“班主任”变成学生“贴心人”

作为班主任,尹骏怡始终把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自己教书育人的主要工作。她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他们的性格、学习、生活、健康情况、家庭情况、课余活动等,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从中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善于体察学生的情绪,积极接受学生反馈的各种信息,针对不同学生做到教有对象,育有目标。在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不先入为主,不戴有色眼镜看人,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学生,关怀学生,特别是对一些特困生和后进生,能经常与之聊天交心,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帮助他们扫除自卑心理。

服务社会,从“志愿工作者”变成“省青联委员”

作为省青联委员,尹骏怡也积极在青联的平台上发光发热。不仅积极参加全国青联、省青联、界别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在所属社会组织与社会中介界别与淮南市大通区柿元村结对扶贫中(自2019年起),作为界别委员积极参与扶贫结对、捐赠、青联课堂、组织“为留守儿童上一次科普课”项目执行;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自2018年起每年组织面向安徽省全省的社会工作师公益考试考前培训活动,受益1000余人;关注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积极组织链接资源,每年界别组织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积极组织协调青联社会组织的相关调研活动,搭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为青年发展、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工作做精,就是不平凡。尹骏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不平凡的敬业精神,将自己的初心使命、青春梦想化为奉献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党建工作默默耕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