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新任站长业务专题培训

作者:刘冰洁 摄影:梁昕 审核:王伟 上传:许寅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综合素质,2022年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新任站长业务专题培训11月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出席开班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王伟、各二级学院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站长参加开班式。

孙大军向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各位二级学院党站站长、副站长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同学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党站工作,切实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亮党员身份,担初心使命。党员同学要在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兼顾好工作与学习,“在压力中成长,在困难中突破”;四要完善工作机制。在工作中坚持原则,遵守规则,积极创新,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党委组织部李迪老师作题为《让党旗在学生宿舍高高飘扬》专题报告,带领学员进一步理解党站的建设理念、探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和工作开展成效;宣传部韦婷婷老师作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网络阵地》专题报告,引导学员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筑牢网络阵地,使网络空间正气空盈;学工部郑东辉老师作题为《网络时代给学生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他结合校园实际针对网络机遇,传播正能量以及如何正确思考甄别传递信息开展辅导,并且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最后,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田兆勇老师作题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学生公寓中的作用》专题报告,他就如何基于公寓管理服务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公寓建设,做好“四为”“八员”,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先锋作用开展辅导。生物工程学院陈芊朵、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骏超、外国语学院刘冰洁、音乐学院梁昕四位站长,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此次培训,党委党校在上半年对党站情况进行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从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工作理念、工作职责出发,精心谋划,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路,定制培训内容,并邀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着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教师授课,达到了培训目标。